熊猫仔VI的萌娃小E

跑路了

【蔺苏】绿水青山

*今天念旧上来看看,结果想起来有两篇文没放出来。

————————

绿水青山



茫茫北境,风雪漫天。
蔺晨哆嗦着打了个喷嚏,揣在怀里的手收紧了些,“该死的破地方也太冷了。”
梅长苏裹着一身狐裘大氅站一旁捂嘴轻笑,倒也不说破是这人为了潇洒不着冬衣铠甲,活该。
梅长苏伸手掸了掸蔺晨肩头落满的白雪,又从怀中掏出一个小瓷瓶,递了过去,“吃一颗吧。”
这瓷瓶蔺晨再熟悉不过了,瓶身是少有的天青瓷,配上青花釉绘成的云纹,瓶口还有琅琊二字,赫然就是当时自己交给梅长苏的那个装冰续丹的瓶子。
蔺晨一怔顿了顿手,接过瓶身,倒了两颗出来,扔进嘴里,嚼得那叫一个津津有味。
梅长苏摊开手掌,蔺晨将瓶身一斜,两颗药丸滚落到梅长苏的掌心,“最后两颗,便宜你了。”
说话间一股香甜的气息从唇间飘出。
红豆,性平,味苦,清热解毒、健脾益胃。
红枣,性温,味甘,补中益气、养血生津。
红豆枣泥丹,蔺晨的手艺,香甜可口,飞流最爱吃了。
这瓶子从到梅长苏手中,就只装着这甜点,什么冰续草冰续丹,不过是个幌子。
世上从来都未曾有过这样的神草神丹呢。
一切不过是蔺晨留人的砝码,只不过秤的另一端放的是梅长苏的命而已。
可惜,蔺晨算错了,梅长苏这条命,才是最不值钱的。
至少,在梅长苏眼里。
真是拙劣,可好像又满是无奈。
冰续丹被识破的时候,梅长苏只是惨然一笑,两人就像达成某种默契般,即便是日后,都对此事闭口不提。
雪越发的大了,簌簌地落下,打在头顶,略有些生疼。
风雪吹得迷了眼,蔺晨背过身,却见梅长苏迎风拢了拢大氅,淡然道:“快了。蒙大哥前日已经上报军情,就等景琰的诏书...”
“冷死了,回营去了。”

江左梅郎,算无遗策。
正如梅长苏所料,不出三日,金陵来了消息,太子下诏,班师回朝。
考虑到梅长苏的身体,确实不宜快马加鞭,可行军过慢恐误了归期。于是回金陵的队伍分了两队,大部队人马随蒙挚先行,留下梅长苏和黎纲甄平等一些亲兵,慢慢行路。
行至金陵近郊,已是春风拂面,落英缤纷,杨柳依依。
蔺晨一人一马走在最前头,嘴里叼着一根狗尾草,一副郎当样。
“你那发小会封你个什么官职?大将军?国相?还是直接封个异姓郡王?梅将军好歹要念在我俩旧时情份上,高升之后....”
“蔺晨....”梅长苏欲言又止,“蔺少阁主有何打算?”
“哧..”蔺晨将草一吐,不答反问,“林将军有何打算?”
梅长苏噤了声,远远地望向金陵的古城墙。
该来的终究还是要来,无论从北境到金陵的这一路行得如何之慢,都无法逃开如此结局。
庙堂之高,江湖之远,所谓道不同,各自珍重。
春风扬起垂柳,一片翠色入眼,蔺晨轻嗤一下,碍眼得很。
折柳而留,可是这人又怎是自己留得住的。
蔺晨勒紧了缰绳,停下马,回身望着梅长苏,“我就不陪你进城了。”
“蔺晨.....”
蔺晨松了缰绳,让马掉头向前踏了两步,停在梅长苏身侧,而后伸手卸下了梅长苏头顶的玉冠。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这玉冠是梅长苏扬名江湖刚登上琅琊榜首之时蔺晨送的,上好的羊脂白玉,色泽光亮手感细腻,说是所谓“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可这人如今是将军,和这玉冠当真的不相配。
那个人,终究要做回林殊的。
世间再无梅长苏,又哪来琅琊榜首呢?
长发倾泻如瀑,梅长苏一脸茫然。
“这东西得还给我。”
如此,也算是两不相欠了。
还未将玉冠握热,蔺晨手腕轻抬,顺手一抛。“噗通”,那玉冠落入护城河内,泛起一阵涟漪。
“好像留着也没啥用。”蔺晨莞尔,遂拉了缰绳,未停留片刻策马而去,“走了。”
梅长苏静静立在岸边,望着柳絮缓缓飘落,一池碧水,浮萍原是离人泪。
送君千里,终有一别。
绿水青山,后会无期。

评论(9)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