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仔VI的萌娃小E

跑路了

【蔺苏】落雪 vol.3

落雪系列:

【vol.1】 【vol.2】 【vol.4】   【vol.5】  【vol.6】 【正剧番外】


落雪 vol.3

是夜,蔺晨端着两壶照殿红,独自来到了观星台。
琅琊后山,观星云台。高耸入云,陡崖峭壁。
曾经,这里是蔺晨小时候最讨厌的地方,又机缘巧合变为他现在最长来的地方。
照殿红,入口微甜,入喉醇香,入肠方知酒滋味。
一杯下肚,酒香幽幽,夜风习习,神思却越发清明。
抬头望向夜空,明月漾漾,繁星依依。
好像十年前,你第一次离开琅琊山向我辞别的那晚,也是这样的月色,未盈的弦月。
未盈,并不圆满。
你说,“蔺晨我要走了。我有我必须要做的事。”
我并没有问你去哪,去做什么。因为我都知道。
我知道你让聂铎先行一步去了江左廊州,收复了一个江湖小派。
也知道卫铮被药王谷所救,隐姓埋名被收作义子,药王谷的财力确实能帮到你不少。
还有甄平,黎纲都被你派去行走江湖,积累人脉。
京城那边,你已联系上蒙大统领,还安插了十三先生,收集消息。
琅琊阁,能有什么不知道的呢。
从你决定削皮挫骨拔毒开始,至此在琅琊阁养伤的两年中,你在谋划些什么,暗中做些什么,我都懂,只是我也有我的私心。
所以,只当是充耳不闻,留你两年,已经足够久了,再久...怕是留不住了。
一杯接着一杯,一壶照殿红就这么见了底。
摇晃着空酒杯,眼眸开始迷离,醉意微醺。
这照殿红本是酒仙于幽境采百花奇果所酿,世上存量并不多。
而我无意得了一张酒方子,你玩心一起,便派人寻来了方子上所写的一百零八种百花奇果,在落梅居钻研了三月,终于还原了照殿红的醇香悠长。
贪杯如你,在我的默许下偷尝了几杯,被老爹知道后,关了我整整一个月。说自己好不容易救回来的人,不能被我害死。
不知,往后你是否还有闲心再酿上几坛,只怕以后要省着些喝了。
早些时候,得到了甄平抵达琅琊阁的消息,想必你明日便要启程回盟里,那么今晚一别,不知何时才能相见。
照殿红的后劲已起,神思恍惚,反倒想起许多往事。
这观星台原本是老爹罚我反省思过之地。你来了琅琊阁后,半夜咳的厉害,不知怎么地寻到这里。
起初,你身中火寒之毒,舌头肿胀,口不能言。我将我游历江湖听来的趣事说于你听,你含笑听着,偶尔扰你几句,你也只能吹气瞪眼,奈何不了我。然后,你身子渐渐好了起来,学会和我斗嘴,到最后,竟变成我说不过你了。
还有那,那里。我特地造了一个石暖台,供你抚琴。
说起来,你的音律也是我教的。
当年我找卫铮饮酒,酒过三巡,感慨过去之时,他竟唱起一首歌来。
后来,我与你谈天时无意哼起此歌,你竟激动的摔了茶杯。
你缠着我教你音律,我嘲笑你一将门之后居然不会抚琴。
你说当年林殊,铁马银枪,英姿飒爽,上阵杀敌还来不及,哪有闲功夫摆弄这些。
我拗不过你,便教你弹会此歌。
后来,我才知道,这是赤焰军歌。
“想那日束发从军,想那日霜角辕门,想那日挟剑惊风...”
唱着唱着竟默了声音,后面的歌词记不太清,想必自己是醉了吧。
轻笑着叹自己的酒量何时变差了,不过才两壶照殿红而已。
月下独酌,伤身亦灼心。
原来,当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TBC---------------

下一章:【vol.4】  

评论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