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仔VI的萌娃小E

跑路了

【蔺苏】落雪 vol.7

【vol.1】 【vol.2】 【vol.3】 【vol.4】 【vol.5】 【vol.6】 【vol.7】 【vol.8】 【vol.9】 【正剧番外】 

落雪 vol.7


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写的什么鬼。
这文是第一次尝试古风,措辞方面实在是不擅长。
一些诗词也都是临时凑的。
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


——————夜深人静好码字分割线—————

陪着飞流闹了一晚,回到宅子的梅长苏不免有些乏了。只是房里这位不速之客竟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
更深露重,梅长苏仍衣着大氅,盘膝而坐。
红泥小炉,候汤烫杯,高冲低斟,茗香沁心。
“荷香晨露,闽州岩茶,委屈我们蔺少阁主了。”
蔺晨摇摇头,从身侧拿出一袋酒囊,朝着梅长苏晃了晃,掀开盖子,缓缓倒入杯中。
瞬时,屋内的茶香与酒香相辅相融,别有一番韵味。
梅长苏小啜一口茶,含笑道,“桂花酿比之我的照殿红可差远了。”
“我们梅宗主这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嘛。照殿红,自是酒中极品,非一般佳酿能比的。但是,你能喝么?你能喝么?这桂花酿可是我摘了琅琊阁里第一支桂花,经天水浸泡,制成桂花露,再渗入米酒,还加了冰糖。酒香四溢,但酒度极低。最适合那种身子不好,却又贪杯之人。”
说着,蔺晨将杯子推至梅长苏面前,“只许一杯。”
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梅长苏眯着眼,细细品着得来不易的美酒。
桂花的香气馥郁芬芳,入口醇香清甜,带着淡淡的酒香,温热的滑过唇舌味蕾,回味无穷。
梅长苏伸手想要第二杯,却被蔺晨夺了空杯,反之递上一杯茶,自己倒满了酒,自顾自的饮了起来。
“我听说这庐山上有一千尺瀑布,飞流直下,恢弘壮丽.....”
“蔺晨...”
蔺晨顿了顿,抬眼一瞥,恰巧对上一双深不见底的眸子。
那双眸子,深邃如一墨潭水,哪怕只望一眼,便注定万劫不复了吧。
可是,蔺晨却望了十二年。
起初,这人被老爹救回之时,全身覆着白布,唯露出了这一双眼眸。
蔺晨当时就想,这定是世间最美的眸子,比之琅琊榜上的美人还美。
后来,削皮挫骨,易了容貌,不变的,也只有这双眸子。
口不能言,身不能行。这眼眸又是唯一能表露的情绪的地方。
蔺晨能读懂。
开心时,弯如新月。生气时,怒目而视。忆起旧事,含恨而望。
可渐渐,梅长苏的性子沉静下来,这眼眸也跟着深邃起来。
可蔺晨还是能读懂。
懂他所背负的,懂他所承担的,懂他被禁锢住的,懂他无法逃避的。
最可怕的,是这双眸子,能识人心。
你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他皆看在眼里。
麒麟之才,玲珑之心。
有何是他猜不到的呢?
自己的那份私心早已被看透,或许只是一张尚未被捅破的窗户纸而已。
罢了罢了。
蔺晨举杯一饮而尽,沉默了良久,缓缓而道。
“我知道,我明天就回去。要是梅宗主不喜欢,我今晚就走。真是白救你了,小没良心的。”
“琅琊阁就快有贵客要来了,你得回去准备着。”
“金陵来的人嘛。锦囊我早就备好了,届时让方艾给他就是。梅宗主要不要猜猜我写了什么?”
“不猜也罢,定是些唬人的话。”
“江左梅郎,麒麟之才,得之可得天下。不错吧,不辱你梅宗主盛名吧。”
梅长苏抿了一口茶,“你若不想待在阁里,去南楚玩玩也不错。”
“南楚自然是要去的,只是....”
“南边有你,我才放心。”
“行了。”蔺晨起身,“走了。”
“回来,把桂花酿给我留下。”
“小没良心的,”蔺晨头也不回,随手将酒囊扔向后方,却被不知何时出现的飞流接了个正着,“一天只一杯,若是贪杯死了,哪怕求我,我也不会来救你。飞流,看着他。”
目送着一袭白衣离去,梅长苏呆坐了良久。
酒杯已空,新茶已冷。
一声叹息,轻的连自己都听不见。
蔺晨啊,这又是何苦呢?
蔺晨出了宅子,街上空无一人,轻抚着竹扇,漫无目的地走着。举头而望,却见乌云蔽月,似要下雨。
蔺晨想起在琅琊阁藏书楼中读过来自东瀛的一首短歌:
隐约雷鸣,阴霾天空,但盼风雨来,能留你在此。 隐约雷鸣,阴霾天空,即使天无雨,我亦留此地。

评论(1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