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仔VI的萌娃小E

跑路了

【蔺苏】落雪 vol.8

【vol.1】 【vol.2】 【vol.3】 【vol.4】 【vol.5】 【vol.6】 【vol.7】 【vol.8】 【vol.9】 【正剧番外】 

落雪 vol.8

五更戍夜,天尚未明,空气中弥漫着薄雾,空旷的街道一片清冷。
郑大爷依旧在鸡鸣之时便起了床,刚开门就发现门口坐着一位白衣青年,垂眉低眼,若有所思,应该是坐了许久。
“这位....”疑惑之际,才看清那人的脸竟是自己熟悉的面孔,“蔺小子?”
蔺晨一脸疲惫,打着哈气,“哟~郑老头~你这店开的真够晚的,我等了一夜呢。”
仔细看来,蔺晨的单衣被薄薄的水雾沾湿,鬓角仍有露珠滴落。若不是坐了整整一宿,怎会晨露沾衣,如此狼狈。
“你...”
“路过浔阳,想你的卤鸭子了。”
轻浮的一笑,将所有的落寞化为乌有。
“就你馋嘴,小苏呢。”
“我一个人来的。郑老头,快去给我下碗面,我可饿疯了。”
“再来半只卤鸭和青椒肉丝如何?你先坐。”
“我难得来一趟,别忘了拿你自个儿酿的封缸酒来招待我。”

被梅长苏赶出来之后,蔺晨在街上晃了好久。
去哪?
不知。
照理,对于从小玩心颇重,四处游历的蔺晨来说,这并非什么难事。
新奇有趣的地方比比皆是,例如他和长苏提及的庐山瀑布就近在咫尺。
只是,真的踏出一步后,究竟意味着什么?
蔺晨是知道的。
所以才会不知所措,害怕踏错一步,满盘皆输。
最终,只好从客栈顺了匹马,出城一路小跑,来到此处,尝尝郑大爷的手艺再定夺吧。

寻常人家酿的封缸酒比不上照殿红的百果醇香。琥珀色的琼液,带着些许糟糠之味。
让蔺晨有些怀念几年前闯荡江湖时,问镖头讨过一坛烧刀子的酒。
入口如火烧,灼的胃脾心肺火辣辣的疼。
或许只有这样,就可以无所挂念,依旧做他洒脱不羁的琅琊阁少主。

你大爷的!
堂堂琅琊阁少主竟被这样赶了出来。
小没良心的!
当初就不该救你!
当初...
若不是当初,又怎会有如今的自己。
自己安排打点好阁中事物,从琅琊阁跑到浔阳,仅仅陪梅长苏过中秋而已吗?
不。
哪怕庙会时被飞流打断,同游庐山之约尚未出口,聪明如梅长苏,又怎会不知道。
自己只想留下来陪着他而已。
有些话从未开口,大家都心知肚明。
势在必行的金陵之行,他从未挽留。
离别之时的避而不见,长苏也从未深究。
或许正如长苏说的,他有太多要背负的,不能有太多挂念。
蔺晨懂,所以自己才会守着这份执念过了十二年。
如今要他放下,又谈和容易。

“郑老头,要是想要这天上的星星,怎么办?”
“抬头看呗。”
“那这水中的月亮呢?”
“低头看呗。”
“这...”
“这星星、月亮本就不是你的。能远观其之静美,还不足够吗?”
“哈哈哈哈...论豁达之态,我竟不如一个做菜的老头....”蔺晨放声大笑起来。
堂堂琅琊阁少主,处江湖乱世多年,看过多少风起云涌,潮起潮落,而今偏偏这般想不开,真是当局者迷啊....
也罢,既然抓不住,也放不下,那便顺其自然。
“吃饱喝足,我先走了。郑老头,过几天小苏应该也会来,你可别告诉他我偷偷来过啊。”
“好嘞。有空常来。”
蔺晨回首一笑,毫无之前的爽朗,泛着淡淡苦涩。
以后,怕是没机会来了。



————————TBC———————

这段写了好几遍....
总觉得自己把合鸟主写成一个为情所困的扭捏少女了........
原著、剧中那些洒脱不羁的形象毫无体现....
我承认被我写崩了...
但是....
其实就是想表达一下合鸟主真的没大家看上去来的洒脱...
阿苏一直都是他心里的执念...他总要经历些什么才能最终释怀...或者说装作释怀...
所以有了这章...
之后合鸟主就要恢复出厂设置了~嗯哼~我大概也不会写的太纠结...
这段真的卡太久....
让大家久等真的抱歉.....

评论(18)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