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仔VI的萌娃小E

跑路了

【蔺苏】浮生梦(下)



浮生梦


 (下)


梅长苏死的时候,北境正下着雪,天地皑皑,银装素裹。


帐中炉火烧的很旺,可是自己却仍觉得天寒地冻。


好在偎在那人怀中,心口暖暖的。


“蔺晨,我终究是负了你啊...”


伸手想要触摸那人的脸颊,却被那人抓在手里,十指相扣。


“长苏...”


努力睁大双眼,要记得——这眼眉,这鼻骨,这薄唇,要深深刻刻印在心里,“若有来生...”


最终,双眼缓缓阖上,沉沉睡去。


 


“长苏...”


“苏哥哥...”


“长苏...”


一声又一声,是谁在唤。


恢复意识的时候,梅长苏一片茫然。


这是哪里?


长苏是谁?


自己又是谁?


周遭的环境氤氲缭绕,一片苍茫,看不清,摸不明。


“长苏...长苏...”耳边不时传来一人的叫唤。


长苏..梅长苏。


半晌,才反应过来,这是自己的名字,而自己应该是....死了。


原来地府就是这种鬼样子?


什么奈何桥,孟婆汤,牛头马面,勾魂使者,原来都是书册胡诌出来唬人的东西。


是了,自己死了。


可是,自己为什么会死呢?


记忆像随风摇曳的烛火,忽明忽灭,想要思索些什么,脑中却始终空空荡荡。


还未想起什么,梅长苏又沉沉的睡去,耳边依旧萦绕着那人的呼唤,心口浮起丝丝暖意。


那段时日,梅长苏时梦时醒,梦着的时候,过去的记忆就渗透进来,醒来的时候又能听见那人的声音。


自己是赤焰少帅,林家小殊。出征北境,遭奸人陷害,七万赤焰,魂归梅岭。


自己是琅琊榜首,江左梅郎。一入金陵,翻云覆雨,洗赤焰雪冤,辅景琰上位。


本该死而无憾,只是...蔺晨...


日子待的越久,梅长苏越发不安起来。


或许是自己十三年前的苟且偷生,惹怒了阎王,自己死后才会被流放到这个地方,空寂归墟。


那何时才能见到蔺晨,约定的来生之誓,恐怕自己又要食言了。


想必他若是知道了,定又要怪我。


唯一欣慰的,是耳边时常能听到蔺晨的叨唠。


“长苏,今年的梅花开得特别好,可惜...”


“今天是飞流的弱冠之日,倘若你在,亲手替他行冠礼,他一定会更加高兴的。”


“萧景琰和蒙挚都来过了,可我真的不愿把你送回去,你怪我自私也好,说我无理取闹也罢,今生你只能与我相伴在这梅林了。”


“长苏啊,十年过去了,我总盼着你哪日能睁开眼,总盼着你能再握着我的手,总盼着...是我太贪心了吗?你许我来生,可我总怕你又食言,不如今生就这样守着你。”


“其实,这样守着你一辈子也挺好。”


“你还是从前的样子,而我头发都白了...说好白头偕老的,你又食言了。”


“长苏啊...”


“长苏...”


 


那日,眼前忽现一道白光,等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身处石洞之中,冰床之上。


信步走出洞外,十里梅花,漱漱而下。


身后传来声响,回眸只见,白衣胜雪,衣袂飘飘。


那眼眉,那鼻骨,那薄唇,与烙在心中的记忆合为一体。


是了,那是我所想所念的人啊。


“蔺晨。”




(全文完)




--------------------------------


#完结了!并没有#


#为了不食言,还是分了上下两部#


#不明白的地方见番外吧#


#简而言之,长苏回来了#

评论(19)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