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仔VI的萌娃小E

跑路了

【蔺苏】浮生梦番外·一世长安(上)

#如果我说番外比正文长你们会打我吗#


#我就是爱吊胃口#


正文(上) 、 (下)






一世长安(上)


 


你待我初心不改。


我许你一世长安。


 


梅长苏笑颜盈盈的望着不远处的一袭白衣,一个身影已经扑进怀中。


“苏哥哥。”


记忆中稚嫩的少年已经成长的颇为俊俏,原本束发的青色布带变为了银冠。


“我们飞流长大了啊。”


轻轻抚过飞流的发髻,一下又一下,心疼而怜惜。


之前他是何其喜欢粘着自己,那自己睡着的这段时光,他又是如何过来的呢?


在归墟之境屡次听到他带着哭腔的叫唤——“苏哥哥,醒来。”


或是质问着蔺晨——“骗子,不死。”


这个孩子幼年已经饱受折磨,原本是想护他一生快乐无忧,可是依旧让他经历了生离死别。


好在,自己回来了。


“想苏哥哥吗?”


“恩!”飞流拼命的点头,眼神坚定散着光芒。


梅长苏舒心一笑,抬眼望去,蔺晨一动不动的愣在那里,牵着飞流,向其走去。


 


蔺晨红了眼眶,怔在那里,眼前一片氤氲。


期盼过无数次那人重新回来的样子,哪怕只是能睁开眼,哪怕只是有了鼻息,哪怕依旧重病缠身,只要他能回来,再唤一句“蔺晨”,就够了。


可是,像这样活生生的站在面前,会动,会笑,会说话,神态举止皆是从前的模样。


难以想象,上天眷我。


“长苏...”弯起眼角,眼泪却忍不住滑落脸庞。


几回魂梦与君同,犹恐相逢是梦中。


蔺晨抬起微微颤抖的手,狠狠的掐了一下脸庞——


疼。


不是梦。


我的长苏回来了。


“蔺晨。”他唤道。


还是记忆中那声调,轻轻浅浅,柔柔糯糯,似低吟,似呢喃。


一双手轻轻的抚过自己的脸庞,反复摩挲,擦拭着泪珠。


“别掐了,好不容易瘦了的脸盘子,再给掐大可不好了。”


“你大爷的。”


蔺晨小声嘟囔着,一把揽过梅长苏,用力搂进怀里。


梅长苏将头埋在蔺晨的脖颈间,用鼻子蹭了蹭,一如往常亲昵的样子,“蔺晨,我好想你。”


“小没良心的,让我等这么久,你就不怕我万一等不下去了就随你去了?”


梅长苏咯咯的笑,“不怕。”


两人抱了许久,蔺晨仍觉得怀中之人浑身阴寒冰冷。一想长苏还穿着单衣,便将他搂的更紧了些。


“长苏,你可冷?”


“不冷。”


“长苏,你身子可难受?”


“不难受。”


蔺晨下意识的去摸梅长苏的脉门,指腹在手腕处反复触按,又伸手去探梅长苏的鼻息。


“你...你...难道真的是梦?”


蔺晨不禁后退了一小步,倒吸了一口气,摇摇头,继而又掐了一下自己的脸。


梅长苏满脸疑虑的望着蔺晨,自己摸着脉搏,又探了鼻息,最后还掐了自己一下。


没有脉搏,没有鼻息,没有痛感。


梅长苏后退了好几步,直至后背抵着树干,梅花从眼前缓缓飘落,伸手去接,放在鼻间嗅了嗅,闻不到花香。


梅长苏苦笑着。


这不是梦,自己是回来了。


只是,好像变得有些奇怪。


不是人,是鬼还是其他奇怪的东西,不得而知。


蔺晨会害怕,也是正常的。


梅长苏轻叹一声,转身而去。


蔺晨却一个健步向前,将梅长苏拉进怀中,紧紧箍着,恨不得融进血肉,没入骨髓,生生世世,再不放开。


“我不管你是人是鬼,你是我的长苏。”


“蔺晨...”梅长苏轻推了一下,却被抱得更紧。


“当年的北境我让你离去已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悔之事,如今..承蒙上天垂怜,能重见你欢颜,我自当珍惜,从今定不离不弃。大梁王朝的万代千秋,琅琊江左的江湖琐事,都和我们无关,十里梅林万里景,愿作鸳鸯不羡仙。长苏,你就忍心再离我而去吗?”


相思相望不相亲,天为谁春?


怀中之人已经梨花带雨,泪水涟涟,哽咽而道。


“君心似我心,不负相思意。”


琅琊仙境,梅林深处,落花成雪,携手白头。



评论(30)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