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仔VI的萌娃小E

跑路了

【蔺苏】七七祭文·相思泪

——————————————
祭奠宗主七七


临时码的,短完,凑合看。
被甘蔗百日伤到,决意磨刀报社。
——————————————


梅长苏合眼的时候,还身在北境,大渝刚退兵,他竟就这么跟着走了。
连日入棺运回了廊州,江左盟总舵早就设好了灵堂,烛火通明,缟素一片。
灵前摆着一口木棺,一块牌位,跪着一群人。
飞流宫羽早就哭成了泪人,黎纲甄平也偷偷在角落抹着眼泪。
最气不过的是晏大夫,唠唠着不遵医嘱,害得自己的招牌不保了。说着说着竟哽咽起来,最后只能深深叹着气。
而蔺晨呢,既不着缟素,也不行礼点香,就倚着窗,守了一夜。

照理应该流泪的啊,蔺晨摸摸自己的脸。
干的。
眼睛酸涩的尽流不出一滴泪来。
也好。
倘若真哭成宫羽这样梨花带雨,被长苏看着一定骂自己没出息。
吉婶的手艺越发不利落了,这斋菜看着不错,尝在嘴里怎么却是苦的。
不知灵堂上摆放着的那些,长苏又是否吃的惯。
可惜,没时间去问顶针婆婆讨一坛辣花生了。
祭酒被蔺晨悄悄的换成了照殿红。
身前无福消受的东西,现在倒也不用怕忌口了。

嘿嘿。
不用夸我聪慧,你的心思我何时没猜透过?
长苏啊,我知你心愿已了,身无牵挂。
只是,偶尔入梦陪陪我可好。
怕你走了没人陪我舞剑弄月、琴瑟相通,没人陪我赌书泼茶、被酒春睡。
清欢寂寥,无可奈何。
一昔如环,昔昔都成玦。
或者,你奈何桥走的慢些,些许我抓紧些就能赶上你了。
或者,你孟婆汤少喝一口,下辈子我寻你起来也轻松些。
思及此,蔺晨才觉两颊冰凉,泪水涟涟。

夜忽觉醒,犹忆故人笑,
愁思入肠,点点相思泪。



Fin

评论(12)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