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仔VI的萌娃小E

跑路了

【东歌】暖人暖心(4)


说好的三更福利来啦~
码这章的时候Lo主自己被苏到了~
梗来自 @安辰  看东歌下厨  @麻雀 番茄炒蛋,在此跪谢梗主,没有梗就没有本文。
老样子【OOC】和【甜甜甜】

————————————————
暖人暖心:【1】【2】 【3】


靳东家的厨房到很宽敞,也很洁净,厨具摆放的井井有条,灶台油烟机都明亮如新,一看就知道不常下厨。
围裙倒是备了两条,一条灰色格子的穿在靳东身上,剩下那条红色的自然属于执意要搭把手胡歌了。
“那条是家政阿姨的,你凑合着穿。”见胡歌不太乐意,靳东解释道,然后忍不住笑起来。
红色围裙配白色毛衣还有灰色格子睡裤。
要是被他的粉丝看到,他们心中男神的形象会不会颠覆?
胡歌抢先打起了蛋,将打理番茄的工作扔给了靳东。
看着靳东麻利的拿起勺子刮皮切块,胡歌不禁问道,“西红柿硬吗?”
“哼,你就等着吃吧。”
靳东却相当自信,起锅热油,澄黄的蛋液倒入油锅很快化为团团柔绒,翻炒至七分熟,出锅。炒番茄的时间要久些,为了让酸甜的番茄煮烂出汁,差不多时再加入鸡蛋,继续翻炒。
胡歌早就拿着调料罐候在一旁,看时机差不多,加了勺盐。
靳东刚想翻炒出锅,却见胡歌又舀了一勺调料,“这是什么?”
“糖啊。”说完手一倾,一勺糖倒进锅里,又去舀了一勺。
靳东拦不住,眼看着这第二勺糖落入锅子里。
番茄炒蛋放糖?
靳东想不通,该不是这小子故意的吧。
胡歌倒是不以为然,番茄炒蛋放糖不是很应该的吗?
看着靳东愣在那,胡歌连忙接过锅铲翻炒起来,一板一眼,还有模有样的。
“得了,快好了,你就出去等着吧。”
将胡歌赶出厨房后,靳东烧水下了面,将番茄炒蛋浇上,撒上葱花。
番茄打卤面出锅咯。
餐桌上,胡歌盯着两碗面皱起眉来,委屈的望着靳东,“大哥,我没和你说我不吃葱吗?”
“啊?”靳东光记得煮面,却忘记问胡歌有没有忌口了,自己又是山东人,葱花撒的多顺手啊,绿油油的多好看呀。
眼下这片郁郁葱葱盖了大半碗,靳东轻轻的叹口气,小祖宗不吃葱,那就帮他挑吧。
于是把两碗面靠在一起,从胡歌碗里挑着葱花。
刚开始量多还好挑,慢慢的只能一筷子一筷子夹出来,靳东也耐心,硬是一遍又一遍的挑了近五分钟。
葱花挑的七七八八的时候胡歌终于开金口赦免了,“好了,我也没这么挑剔。”。
小祖宗发话了,开吃吧。
靳东挑了些面,吹了气,塞进嘴里。
这刚入口,吓得差点吐出来。
这一尝,不得了,哎哟喂,这什么呀。
自个儿都快忘记这是放了糖的番茄炒蛋了。
硬生生将面条吞进去,转眼去看胡歌,那人早就狼吞虎咽般吃了起来,不一会就空了碗,“大哥的手艺真好。”
靳东无奈一笑,“你喜欢就好。”
见靳东的面仍是满满一碗,胡歌问道,“大哥你怎么不吃。”
“不太饿,慢慢吃。”
靳东提起筷子晃晃悠悠,挑了一口吃。
自己做的面,再甜也要吃完啊。


——————————
lo主和胡歌一样是上海的,所以番茄炒蛋放糖并不奇怪。
但是作为一个北方汉子,东哥自然接受不了,于是有了这章。@麻雀 的梗真好,么么哒~
至于葱梗,lo主自己不吃葱啊,胡歌吃不吃就不知了,但是看东哥挑葱很萌啊,就私设了,不要在意。
希望下面的评论不要以番茄炒蛋加不加糖而站队。





评论(107)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