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仔VI的萌娃小E

跑路了

【于远】花尽芬芳

就是写了一个一直想写的梗...
蓝后...撒完狗血我就跑~

————————————

邹远感冒了。
好像还挺严重的。
已经两天了,咳嗽不止,吃了药也不见好。
邹远带起了口罩,下楼去食堂要了碗白粥打包回房。
饭点,食堂还挺热闹。
队里的哥几个见邹远来了,纷纷打招呼,聊表关心。
嗓子干痒,又带着口罩,邹远不愿多说些什么,一一点头,算是谢过各位。
“小远。”于锋叫住了邹远,神色凝重,满是担心,“感冒还没好吗?”
邹远点点头。
“那..”
“于队,今天的比赛我大概没法上场了。”
隔着口罩,邹远的声音闷闷的,让人有些听不清。
没说完一句,邹远又咳了起来,捂着嘴,脸涨得绯红。
“别担心,好好休息。其他就交给我们。”
于锋伸手轻抚过邹远的背,一下又一下替他顺着气。
邹远下意识的退后了一步,朝于锋摆摆手,示意自己并无大碍,转身回了房。
于锋看着顿在半空的手,幽幽一声轻叹。

晚上,百花主场对霸图。
比赛输了,比分也有些难看。2:8。
单人赛和团队赛输的惨烈,仅有的两分还是靠于锋在擂台赛拿下的。
邹远在宿舍里看完了直播,心里满是自责。
百花的技战术本就是围绕弹药专家和狂剑士两个角色的。
现如今,缺了自己,饶是于锋骁勇善战,双拳也难敌四手啊,更何况对方是有个张佳乐的霸图呢?
新赛季刚开始,距离冬季转会期还有三个多月,只怕没了弹药专家,他们得适应好一段时间了。
手机震动了两下,是于锋发来的短信。
“输了。真丢脸呐。果然没你不行啊。快点好起来哦。”
这个傻瓜。
邹远小声嘟囔着,眼眶有些湿润。
点开回复界面,光标闪烁个不停,邹远紧紧攥着手机,手指颤抖着,迟迟打不下一个字。
自己还能说什么呢?
明明自己已经无法站在他身边了啊。

手机忽的震了起来,是张佳乐来的电话。
“队长....”
“小远,怎么没打比赛?听说你感冒了?”
“队长...队长....我....”
邹远嚎啕大哭起来,好似决堤的河水,抽泣哽咽伴着剧烈的咳嗽,吐字不清,断断续续,“队长....我..咳咳...好....痛....”
电话那头的张佳乐一下子慌了手脚 “小远不哭,乖,我这就过来,你等我。”
张佳乐就像波澜壮阔的海面上漂浮着的一块浮木,成邹远唯一的依靠。稳定了情绪,带上口罩,邹远出了门。
百花一行人从赛场回来,却看见俱乐部门口两个离去的身影。
“是张佳乐前辈吧?”
“好像是,他怎么来了?”
“另一个是小远吧。”
于锋望着远去的两个身影,颦着眉,不再说话,径直走回宿舍。

邹远的感冒越发的厉害了,向经理告了假,连日常训练都未出席,整日窝在房间里不愿出门,一日三餐都托曾信然带回来。
“前辈,为什么不和大家一起吃饭呐。”曾信然送饭时这样问。
“我怕传染给大家。”邹远隔着老远站着筱的苦涩,让他把饭放在桌上,“你也快出去,别被我传染感冒,影响训练。”

“小远。”于锋敲开邹远的门,一阵花香沁入心脾。
邹远喜花,整个百花都知道,房间的窗台总摆满了盆栽。
于锋知道,那些花是张佳乐留下的,邹远一直悉心照料着,连整个房间都花香四溢。
于锋打了个喷嚏,吸了吸鼻子,一时无法适应。
邹远依旧带着口罩,只露出深陷的眼眶,即使口罩将脸遮了大半,却仍盖不住苍白憔悴的面容。
想是自己来突然的,邹远的口罩带的歪斜,于锋伸手想去摆正,却被邹远挥手打断。
撇过脸,邹远问道,“于队有什么事吗?”
于锋悻悻的抓了抓头,“感冒这么久都没好,要不要陪你去看医生?”
“去过了。”邹远低着头,目光落在于锋的脚尖,“病毒性感冒。医生让我好好休息。”
邹远的双手插在口袋里,攥着裤袋,“于队,咳咳...我能请假回家吗?我怕影响大家训练。”
于锋不知该怎么接话,沉默了良久,一时气氛有些尴尬。
“咳咳。”邹远又咳了起来。
于锋连忙回道,“也好。队里的事不要担心。回家安心养病。”
邹远突然咳得猛烈,背过去弓着身子,撑在桌沿上。
“小远。”于锋走上前去,扶着邹远的肩膀,轻拍着背。
“咳咳,我没事。”邹远推开于锋,冲进了厕所,顺手反锁了门。剧烈的咳嗽、干呕,喉咙处像被千万只虫子侵蚀,邹远拼命的挠着脖子,好似要将喉咙抓破。
于锋在门外用力的敲打,“小远,你没事吧?你开门。”
隔着门,依旧能听见接连不断的咳嗽声,于锋越发担心,“小远,你快点开门,你这样我很担心啊。”
邹远抵着墙,缓缓坐下,“于队,我没事,你先走吧。”
忍着喉咙间的干痒,邹远大口的吸着气,脸庞早已被泪水浸湿。
环顾四周,落花满地,一片狼籍。
于锋。
请你离我远一点啊。

于锋撞开厕所门时,邹远晕倒在地上,被层层花瓣包围着。
邹远被送进了医院,医生诊断为花吐症。
“是花吐症啊。”
“就是那个,吐花吐到死的病?”
“如果得不到喜欢之人的亲吻,就会死的。”
“真的会死吗?”
“你们知道小远喜欢的是谁吗?”
“或许...是张佳乐前辈?”
“是啊,张佳乐从前的花不是被小远搬去自己房里了吗?”
“小远的床头还一直摆着百花缭乱的手办呢。”
“还有那天对阵霸图,俱乐部门口是他们俩吧。”
“是了是了。小远可是从训练营起就很倾慕张佳乐呢。”

原来是张佳乐啊。
所有的片段终于串成了一个完整的故事,只是于锋读来,这个故事并不美好。
原来你喜欢的就是张佳乐吗?
于锋拨通了张佳乐的电话。
“喂。”
“喂。前辈你好,我是于锋。”
“于锋?是....小远怎么了吗?”
“小远得了花吐症,前辈你知道吗?”
“小远和你说了?”
于锋愣了一下,原来是知情的啊。
可是,为什么?
“张佳乐,你为什么不救小远。”于锋对着手机咆哮着,“小远,他..快死了..."
为什么不救小远呐?
明明你可以救他的,只有你可以救他啊。
只要你喜欢小远,吻了他,小远就可以活下来了。
小远这么善良,你一定会喜欢他的对吗?
因为小远喜欢的人是你啊。
为什么,是你呢?
“于锋,你搞错了吧。小远喜欢的是你啊。”
小远...喜欢...的...是...你...啊...
小远喜欢你。
邹远喜欢于锋。
耳边传来阵阵轰鸣声,张佳乐的话一遍又一遍的回荡着。
于锋失手摔落了手机,下一秒飞奔着冲进病房。

“队长。”
“小远,别哭。到底怎么了?”
“我....得了花吐症。”
“花吐症?小远...你....那他知道吗?”
邹远摇摇头,“听说,他在广州有个女朋友。”
“那你打算怎么办?”
“不知道。”邹远抬头望向天空,繁星点点,视线渐渐模糊,“大概,会死吧。”
怎么会爱上于锋的呢?
其实邹远也不知道。
就是觉得,这个人啊,真是好温柔。
在自己最艰难的时候,他来到了百花,将原本压在自己身上的重责分担了过去。
邹远会一直记得,那个繁星满天的夏夜,有一个男孩对他说,“怕什么,有我呢。天塌下来,也有我顶着,我可比你高了不少呢。”
好像只要有他在,自己就可以真的无所畏惧。
在他的带领下,冠军好像并非遥不可及。
花繁似景站在落花狼藉身后,永远是这么安心。
他就是这么温柔的人。
可是邹远也同样记得,周光义神秘的八卦着于锋给女朋友打电话的那天,自己哭笑不得的表情。
原来,于锋有女朋友啊。
是了,这样温柔的人,怎么会轮到自己呢?

邹远已经醒了,半躺在病床上,神色憔悴却依旧对着于锋微笑,“你来啦。”
房间里弥漫着花香,枕边也飘散着花瓣。
缓步走向病床,于锋的视线里,邹远的脸庞渐渐模糊,依稀只能看见轮廓。
于锋伸手抹去了泪水,“别怕小远。”
邹远摇摇头,莞尔一笑,唇齿轻启,却无声,一片花朵从嘴角飘落。
“于锋.....我.....你.....”
于锋一个箭步,冲到床边,捧着邹远的脸,吻一个又一个的落下。
可是,来不及了啊。
怀里的人已经悄无生息睡去了,只剩下笑容凝结在嘴角。
邹远,你醒醒啊。
你怎么可以就这么走了呢?
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啊。
邹远,我喜欢你啊。

(喜欢BE的就此打住,喜欢HE的请往下。)




















邹远从梦中惊醒,冷汗涔涔,不免有些后怕。
好在是梦啊。
抬眼向于锋望去,那人双手仍环着自己,睡的安稳。
邹远微微扬起头,送上一个吻,弥补梦里未能说尽的遗憾。
“于锋,我喜欢你。”
真好。
你依旧我身边,未曾离开。

FIN


评论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