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仔VI的萌娃小E

跑路了

【蔺苏】落雪 vol.10


群里勤劳的太太们都是3千字以上的日更阿..我都快无地自容了...小皮鞭在哪?
2016年第一更,没想到是捡起了落雪大坑。
梅宗主大概要好久不上线了。

 【vol.1】 【vol.2】 【vol.3】 【vol.4】 【vol.5】 【vol.6】 【vol.7】 【vol.8】 【vol.9】 【vol.10】 【vol.11】 【正剧番外】 


——————————————————


落雪 vol.10

琅琊阁和江左盟互通书信已久,两地都建有鸽房,便于信鸽寻踪归巢。
只是如今,蔺晨远赴南楚,梅长苏北上金陵,两人行踪不定,这信鸽再有本事也难以寻踪。
好在,琅琊阁在各处都设有暗哨。梅长苏将信先传至琅琊阁,再经由琅琊阁传至蔺晨附近的暗哨。虽是绕了一圈,但是琅琊阁培育的白羽鸽孔武有力、脚程迅猛,不出两日就能抵达,倒也不碍事。
蔺晨在巴城的客栈里,便收到了暗使递来的三封信。
第一封,来自琅琊阁。不出所料,宫里的人果然前来琅琊阁求荐天下治国良才,方艾也照着蔺晨的吩咐已将锦囊献出。信中还回禀了琅琊阁里一些日常事物,言辞之间带着讥诮,更是询问了蔺晨何时归返准备拟写来年的榜单。
第二封,来自江左盟。黎纲已经将晏大夫妥善安置,丝毫不敢怠慢,过往的脉案都已经整理备齐,晏大夫随时可取,只要梅长苏那有消息便可即刻上京。
第三封,来自梅长苏——“抵京。”
皎白的澄心堂纸间,映着墨色的短短两字,一如既往的简单。
蔺晨时常抱怨梅长苏,说他的信,没有上款,没有署名。
“照我说,这开头应该配上一句见字如晤,结尾则是安好勿念。”
“你也知我笔力虚浮,多写两字容易伤神,届时某个蒙古大夫又要责怪我不遵医嘱了。”
“哼,罢了罢了。你呀,就只会欺我。”
蔺晨看了信,嘴角一扬,随意折了起来,靠近烛火引燃。
这是惯例了。
展信而焚之。
不着痕迹,不留把柄。
琅琊阁是这么做的,梅长苏也是,都是些狠心之人呐。
研了墨,铺了纸,蔺晨提笔,一一回复着。
第一封,寥寥夸赞了方艾两句,又故意叹着大好河山,琅琊阁可以安心托付于方大总管云云。
第二封,言明了晏大夫的脾性,让黎纲等人好生照料,切不可得罪,不然无人可保梅长苏病情安稳。
轮到回这第三封信了。
在上款写下“长苏”二字之后,蔺晨握着笔,迟迟未能落下。
烛花忽得爆裂了一下,几滴烛水溅在光润如玉的澄心堂纸上,凝结成蜡,点点殷红。
蔺晨放下笔,从竹箕里拿起剪子,缓缓的剪着烛花。
烛心被剪子拨弄着,烛光摇曳,人影绰绰,让蔺晨晃了神。
从前促膝而谈的秋夜,梅长苏总是执着剪子挑烛心,烛光映在脸上,盈盈笑眼,份外温柔。
而如今,只剩自己独剪西窗烛了。
回过神来,蔺晨叹着气,重新铺了纸,絮絮地写下这一路游来所见所闻,壮丽景色,民俗趣事。
等落笔写完最后一字,蔺晨才发现这回信竟写了整整三页。
唤来暗使,交了信,吹灭了烛。
暖光不再,屋里只剩一席清冷月光。
道不尽,叙不完,是相思。
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TBC————



评论(3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