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仔VI的萌娃小E

跑路了

【蔺苏】落雪 vol.11

本来昨天更的...结果加班回家晚啦~
硬是把一章的内容拆成了两章,怪阁主太苏。
阿苏被强拉上线。嘤嘤。
———————————————
 【vol.1】 【vol.2】 【vol.3】 【vol.4】 【vol.5】 【vol.6】 【vol.7】 【vol.8】 【vol.9】 【vol.10】 【vol.11】 【正剧番外】 





落雪vol.11

西南之境,瘴林遍地,林中蛇虫鼠蚁,艳花野草,均为剧毒之物。人不慎触之,剧毒入体,当场毒发身亡。
一位老翁搀着一老妪步履蹒跚,见一位白衣公子欲进瘴林,好意提醒。
“哎,这位公子,前面是瘴林,危险的很,万万去不得啊。”
“是啊,我说这位公子啊,这瘴林里布满瘴毒沼气,去不得啊。”
“老人家,不碍事的。”
白衣公子竹扇轻摇,迈步而去,气定神闲。
两人望着白衣公子步入瘴林,风度翩翩,直到人影没入林间都未受到半点影响,不免看傻了眼。
“老头子,我看这公子仙姿神骨,莫不是神仙下凡啊。”
两人信以为真,急忙跪拜在地,以示虔诚。
这白衣公子并非是何神通广大的仙友道童,而是琅琊阁少阁主蔺晨。
这蔺晨也无仙姿神骨护体, 百毒不侵。
不过事先服下了可解瘴毒的丹药,腰间悬着香囊,里面装着艾叶、天竺葵、七里香等草药碾碎了后调成的香,蛇虫闻之,屏退三尺,这瘴林自然不在话下。
穿过了这片瘴林,就是药王谷口了。蔺晨记得药王谷口应是布有星罗奇阵。
果然,瘴林尽头排列着一片石林,错落有致,细看之下,奇妙无穷。
蔺晨足尖一点,白衣飘扬,落入阵中。
树叶沙沙而动,蔺晨依稀看到空中朵朵梨花如云如雪,仿佛回到那个梨花漫天漱漱而落的春天,身后还有那人跟着。

“长苏,你可跟紧我,这踏错一步,咱俩可都回不去了。”
“蔺少阁主切莫大意才是,我的命可精贵的很。”
两人神态淡定自若,仿佛并不在说着性命攸关之事。
“我信你。”
“我也相信我自己。”
蔺晨自小在琅琊阁习奇门遁甲之术,这星罗奇阵的破解之法自然是了然于心,但身后跟着梅长苏,也不敢大意,每一步都踏的仔细谨慎。
约莫半个时辰,蔺晨携梅长苏安然无恙的从阵中走出。
蔺晨洋洋得意,却见梅长苏驻足而思,不禁问道,“想什么呢?被这阵发吓到了?”
这石阵表面看来寻常无比,其中凶险只有入阵之人才能感受,蔺晨有这担心也不无道理。
“不是。”梅长苏摇摇头,“就是觉着这星罗奇阵和兵法中的九宫八卦阵类似。你刚从正东的生门而入,继而往西南的休门而出,复从正北的开门而入,最终回到生门。可是如此破的阵?”
“正是。”梅长苏只不过跟着自己走了一遍,能看透其中蹊跷,这让蔺晨惊喜不已,“不愧是江左梅郎。”
“我在想,倘若演变成兵法,或许是个以少打多的好阵法。你看这休门处....”
“梅宗主,你还想着上阵杀敌呢?就这身子,去募兵处报名从军都拒收吧。”
“也是。”
如今,蔺晨回想起来才察觉。
纵使当年削肉挫骨改头换面,这人骨子里流着的还是那一腔长殷赤血。

破了阵法机关的蔺晨在踏入药王谷正门时便被围了起来。
“嘿。药王谷这么大阵仗欢迎我?那还不让素玄出来?”
“混账,来者何人,居然直呼我们素少谷主的名讳。”
“哎,真是麻烦。”
蔺晨懒的与人动手,跃上一块巨石,从怀中掏出玉笛,抵于嘴边,唇齿亲启,一阵笛音缓缓飘出。
“是传檄金令。江左盟来的贵客,快去请少谷主。”
药王谷的弟子们顿时放下兵器,恭敬起来。
“不知是江左来的贵客,家仆鲁莽,望公子莫要介意。”
蔺晨收了笛子,嘴角轻扬,“无妨。”
想不到江左盟这招牌,还挺好用呢。
卫铮听闻有人破了谷口奇阵,又吹着江左盟的《传檄金令》,匆忙赶到,却见来人一袭白衣,泰然自若的倚在巨石之上。
“蔺晨?怎么是你?少...梅宗主呢?”
“自然是我了。我说素少谷主,你们药王谷的门口的阵可以改一改了,要不要我帮忙?就收你....啊!琅琊阁欠你们的药材费就一笔勾销吧。”
“少阁主大驾光临,有失远迎。”
“好说好说,你都不请我进去?”
虽是这么问着,蔺晨却已经从巨石跃下,轻摇着竹扇,旁若无人的迈开脚步往谷内走去。
入了内堂,侍了茶,卫铮屏退了旁人。
“我说卫铮啊,你们药王谷的茶叶该换一换了。”
卫铮不理会蔺晨的玩笑,神色凝重,“蔺晨你来干什么?难道少帅....?”
“别瞎担心,长苏好着呢。你娶了我琅琊榜的第一美人,我就不能来讨一杯喜酒?”
蔺晨笑的狡黠,若是常人定会信以为真。
可是卫铮了解蔺晨的性子,西南湿热之地,一无珍食美馔,二无瑰丽奇景,又怎会独身前来?
卫铮也不说破,唤来小厮,“来人,备席,替蔺少阁主接风洗尘。”


评论(10)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