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仔VI的萌娃小E

跑路了

【蔺苏】落雪 vol.12

本来昨天更的,蓝后去画展了...【你就找借口....
友情提示,落雪走小说正剧路线,光看剧的大概会看不懂这章。
梅长苏大概会很久不上线,下章有原创人物,雷者闪避....
接下去会讲蔺晨在南楚的事情,都是结合原作自行YY,有BUG不要在意。2333333

 【vol.1】 【vol.2】 【vol.3】 【vol.4】 【vol.5】 【vol.6】 【vol.7】 【vol.8】 【vol.9】 【vol.10】 【vol.11】   【vol.12】 【vol.13】 【正剧番外】 
——————————————

落雪 vol.12


宴席上,卫铮坐在主座,云飘蓼陪在身旁。
云飘蓼一袭水蓝色的襦裙,挽起了发髻,发间插着一根玉簪,别有一番韵味。
蔺晨坐在不远处的客席上举杯,“恭贺两位喜结连理。我说云美人,嫁了人反倒更加漂亮了。可惜上美人榜的必须是单身,不然你定可以再霸榜十年。怎么?后不后悔?后悔的话你就休了他,鳏寡孤独也是可以上榜的。”
蔺晨语带轻佻,丝毫不避嫌。
卫铮显然有些不乐意,“蔺晨,说话该有些分寸吧。”
“怎么地,都成你药王谷的人了,还不许我夸两句?”
云飘蓼伸手拉着卫铮的袖子示意他莫要介怀,举杯回敬蔺晨。
“承蒙蔺少阁主抬爱,飘蓼受之有愧。”侧过头望着卫铮,眼底柔情似水,“我们自幼相识,两情相悦,没想到卫郎他...”云飘蓼顿了顿,“原以为今生只留我独身一人,不料他竟甘愿冒死与我相认。这份情义,我又怎敢辜负,只愿日后长伴在侧,不离不弃。”
蔺晨意味深长的看着卫铮,“果然是前世鸳盟,伉俪情深!蔺晨再敬你们。”
“蓼儿,我和蔺少阁主许久未见,多饮几杯,你先下去歇息吧。”
云飘蓼离席之后,蔺晨嚼着花生漫不经心的开口,“冒死相认?呵呵。看来云美人还被蒙在谷里呢?”
“这事不用你操心,我自会寻个时机和蓼儿解释清楚。说吧,你来这里到底有何意欲?”
蔺晨把玩着酒杯,答非所问,“你不觉得这席上好像还缺一副碗筷吗?”
“什么?”
“聂铎呢?怎么不叫他出来一起吃。”
“呵,聂铎怎么会在这呢。”
“他不在江左,更不可能在云南,那么除了你药王谷,我实在想不到他还可以躲到哪里去。”
卫铮的脸拉了下来,颇为尴尬,也知瞒不过蔺晨,唤了小厮,“派人去请聂公子出来。”

“哟,胆小鬼,你真在这呢?”
“谁是胆小鬼?”聂铎见着蔺晨,没好气的说。
“你有本事抢人家媳妇,没本事承认?一走了之,真出息啊。”
“蔺晨你胡说什么?”
“胡说?你对着霓凰郡主暗生情愫之时就没想过她是长苏未过门的媳妇?”
“少帅他....”聂铎对着屋内立柱狠狠的挥了一拳,“是我对不起少帅。”
“嗯,还算有良心,知道你对不起他。”
“聂铎死不足惜,何况聂铎的命本来就是少帅的。可是...”
“可是长苏却丝毫没有怪罪于你,还问你是不是当真喜欢霓凰郡主,说现在情况特殊,委屈你隐忍两年,等赤焰翻案后定会让人名正言顺的娶郡主过门,可对?”
“我....聂铎有愧于少帅,万不敢对郡主有何非分之想。平反之后,祁王和赤焰军正名,少帅恢复林殊身份,自然要和郡主在一起的。”
“是了。倘若依照婚约,长苏娶了郡主,你让他整日对着一个已经变了心的人?”
蔺晨斜眼瞥向聂铎,继续说道,“倘若,取消婚约,霓凰作为云南王嫡郡主又手握南境十万重兵,她的婚事可不是普通人家嫁女儿。何况霓凰郡主倾心于你,长苏自然希望你们能有个好的结局。”
“我不会娶郡主的。少帅在哪?我要去找他说清楚。”
“蔺晨,少帅可还在浔阳?”
蔺晨一愣,原来他们都不知啊。
梅长苏,你可真是偏心呐,尽心护着你的赤焰旧人。
“不在,几日前到了金陵。”
“金陵?”
“少帅去金陵做什么?”
“做什么?你说呢?”
“胡闹,他的身体你不知道吗?蔺晨你怎么就不拦着他。”
“哟哟哟,怪起我来了?你们还不知长苏的性子吗?他想做的事,谁拦得住?”
“聂铎,和我动身去金陵,不能让少帅一个人冒险。”
“你们动动脑子!长苏是那种鲁莽冲动的人吗?你们都是瞎?这么些年长苏步步为营谋划设局都是假的?要是没把握,他怎么会去金陵。倒是卫铮,你可记得你答应长苏什么?”
蔺晨这么一问,原本情绪激动的两人瞬时僵在那里。
半晌,卫铮垂下头,“记得。”
“云姑娘等你这么些年,你莫要辜负她。我以赤焰少帅林殊之名,命你最后一事。去云家提亲,娶了云姑娘,自此世上再无赤焰旧人林殊副将卫铮,有的只是药王谷素玄。他可是这么说的?”
“是。”
“记性不错嘛。看来这金陵你是去不得咯。”蔺晨颇有些幸灾乐祸的味道,“不过....聂铎倒是可以去。”
“我?”
“怎么?霓凰郡主择婿的消息你们没听说吗?”
轮到聂铎愣在那里,“霓凰她....”
“想什么呢?你小子不负责任,郡主才不会像你这样。此番大渝使团及北燕使团同时向霓凰郡主求亲,梁王顺水推舟摆下擂台公平比武,赢的人再过文试,最后还得和霓凰郡主比试一场,赢了才能娶她。聂铎,你要不要去金陵亲眼看看郡主最后嫁的人是谁?”
“我....不去。”
“孬种!我还以为你会去抢亲呢!”
“聂铎不能娶郡主!我不能这样对少帅啊!”
“晚了!错就错在你情难自已。你喜欢郡主,郡主也喜欢你!长苏希望你们幸福!卫铮和云姑娘,你和郡主,还有廊州的那些旧部下们!你们这些活下来的赤焰旧人,都是长苏身上的血肉。他宁可所有的伤病痛苦都搁在自己身上,也不许你们一丝一毫的损伤。你们可懂?”蔺晨轻摇着竹扇,扔了酒杯,“走了,药王谷的酒可真难喝。”
两日后,蔺晨收到消息,药王谷少谷主素玄携夫人启程前往金陵。
哎,这些呆子为什么就是看不透呢?
蔺晨也终于知道为什么梅长苏在廊州这么些年都没把身子养好。
都是被他们气的啊。


评论(1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