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仔VI的萌娃小E

跑路了

【蔺苏AU】魂梦与君同(1)

昨晚说的舌尖琅琊预售答谢文,好像大家都想看这个,那就写咯!

梗来自群里匿名语C,LO主脑洞清奇!雷点自避。

以下是广告时间:

舌尖琅琊预售地址:【我是萌萌哒淘宝地址】

另外,微博有转发抽奖活动,大家记得参与哦,附上地址:【微博地址】


——————————————

魂梦与君同(1)


蔺晨站在在岸边,远远地见着船家摇着橹而来,吱呀吱呀。

船家不似想象中的凶神恶煞,反倒是个年轻小伙,热情洋溢地招呼着上了船。

踏上船的时候,蔺晨其实是忐忑的。

说起来,怪自己不好。

两人分别的时候其实吵得挺凶的,任凭蔺晨如何恶言相向还是没把人留住。

也不知道先前说的等自己还作不作数,若是梅长苏真生气了一走了之,自己还上哪去找他。

船家好似看出了蔺晨不安的心思,开口套近乎:“客观您是来旅游还是移民啊?”

蔺晨被问的一愣,想了半天也不知该如何回答,只是怯怯地问:“这旅游是怎么?”

“旅游就是你们来我们这逛一圈,再回去啊。”船家絮絮叨叨说开了,“刚黄泉路两边开满的曼珠沙华看见没?这是黄泉区政府特地搞的噱头!还好我们忘川区有这个!”船家抬去橹轻轻敲了敲船身,“我们忘川摆渡可是地府旅游排名第二的人气景点,有些人来为的就是尝尝奈何桥边上孟婆煮的汤。不过还是比不过酆都古城,那地方!嘿,回头你去了就知道了。”

“那移民呢?”

“移民就是久住了呗。这个你得去办手续,不然被当成偷渡来的可不好了。”

蔺晨仍是一头雾水,他来的目的不过是找梅长苏而已:“小哥,若是我要找人呢?”

“找人?你是走失还是寻人啊?走失找派出所报案,寻人用‘INFO’啊。”

“咚”的一声,船身靠了岸,蔺晨还想问些什么,便被船家请下了船。

岸口熙熙攘攘,有不少成群结队而来的。都是前头站着一人挥动着小旗子举着一锥形样的东西喊着话,后头乖乖跟着两列人,都穿着同款外衣,系着同色头带。

蔺晨立在指示牌前犯了难——向左奈何桥、向前酆都古城、向右地藏神殿。

该去哪找长苏呢?

“蔺晨。”

犹豫之际,身后传来一声轻唤。

蔺晨回眸,只见眼前站着一人,一身青衫,头束玉冠,眼眉间,含笑如春。

不是梅长苏是谁。

恩。就是这个人,让自己魂牵梦萦数十年。

北境之后,蔺晨想尽办法,终究是没赢过阎王爷,好在还是讨来了不出旬日的时间,陪这人走完了最后几日。

梅长苏走的那个晚上,蔺晨摔了杯盏指着梅长苏大骂:“小没良心的,你要是敢这么走了,隔日我就带飞流下来找你。还有江左盟那些个人,我一个都不放过!”

梅长苏不说话,抿着嘴摇摇头。

蔺晨却还是舍不得,抱紧了人:“听到没有,不许你走!”

可梅长苏何曾听过话呢,那人的性子,要做的事,谁都拦不住。

最终还是剩下自己一人,守着飞流过了后半生。

这思念穿肠的滋味可当真是不好受。

时不时遇上个小病小难的还要犯愁究竟治是不治,就怕自己去得早了被人责骂,去得晚了那人等得没耐心了,就直接投胎去了。

恩。小没良心的。死了也不消停。

也不知道怎么地,蔺晨的眼眶泛起了泪。

觉得两人久别重逢竟然是自己先失态,当真是丢脸,于是背过身去擦眼泪,却惹得梅长苏一阵轻笑:“别擦了。”

梅长苏执起蔺晨的手,就着揣在怀里,一如当年蔺晨给人取暖时的样子。

“蔺晨,我好想你。”


TBC



评论(40)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