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仔VI的萌娃小E

跑路了

【蔺苏AU】魂梦与君同(3)

新玩法,糖炒玻璃渣~yeah~

前文:(1) (2)

以下是广告时间:

舌尖琅琊预售只有一周咯~地址:【我是萌萌哒淘宝地址】

另外,微博有转发抽奖活动,大家记得参与哦,附上地址:【微博地址】

————————————————


(3)

“客官,您点的甜汤。” 
蔺晨与梅长苏路过食肆的时候,那位“孟婆”厨娘正将一碗甜汤端上桌。 
香甜的红豆汤配上软糯的糯米丸子,一碗甜汤的香气勾起了蔺晨的馋虫,转身就想进门尝一碗。 
梅长苏看着眼前的人吞口水的样子,不由觉得好笑,却拉着那人衣角阻止了进门的脚步,“好阿晨,这家的甜汤一定入不了你的法眼。比起吉婶做的差远了。” 
蔺晨本以为跟着梅长苏前来是真的来喝孟婆汤的,可最后竟只是一碗清水,这显然打发不了自己的。 
“说好来喝汤的,你可别打算就拿一碗水唬弄过去。” 
两人候了好久才等到空位坐下,翻开菜单,琳琅满目的各色汤羹,有红豆甜汤、酸辣汤、胡椒汤,也算的上人生百味。 
蔺晨爱吃甜食,点了碗红豆甜汤,梅长苏却只要了杯茶。 
等了许久甜汤上了桌,赤红的汤底上飘着若干白嫩的糯米丸子。 
蔺晨迫不及待的舀了一勺放进嘴里,却只喝了一口便停了下来,朝着梅长苏摆摆手,“差远了差远了。红豆没煮烂,糯米还有点夹生,关键是不甜!一点都不甜!欠火候!还是吉婶做的好吃。” 
说起来,蔺晨也已经许久未喝吉婶做的甜汤与粉子蛋了。 
自从吉婶走了之后。 
 
梅子时节家家雨。 
那年的雨期好像格外长,琅琊山下了整整一月的雨,绵密不断,山顶被重重雾霭所环绕,多了几分仙气,只是周遭空气潮湿的很,闹得人浑身不舒爽。 
这个季节,吉婶的风湿病又犯了,吃了药许久不见好,只能躺在床上,下不了地。 
可飞流日日盼着吉婶做点心吃,吉婶素来疼他,那日觉得身子好些了便想做些点心。可是下雨路滑,一不小心摔了一跤,也就摔出事来了。 
蔺晨诊了脉,并未说什么,只是叮嘱侍女好生照顾着。可吉婶好似知道自己大限将至的样子,每每蔺晨端着药来,就拉着他絮絮叨叨说上好久。 
“我啊,把平日里飞流爱吃糕点的制作法子都写了下来,等我哪日去了,你找个厨娘来,让她照着做。” 
“飞流是认准了你的手艺,换别人不行。” 
“你放心,我写的那些法子懂些厨艺的人一看就会,保证和我做出来的一模一样。粉子蛋我也写了。桂花去年开的好,花蜜我多酿了些,够你吃的。” 
“吉婶你最疼我。” 
“早就把你们仨当自己亲生的了。” 
你们仨。 
对了,还有个小没良心的,不过是走的早些。 
见蔺晨没接话,吉婶接着说了下去,“我啊,福薄,丈夫和儿子都死的早,若不是当年小苏收留,也遇不上你们。老婆子也没多大本事,也就只能给你们烧烧饭做些点心。只能可惜,这辈子是到头了。来生啊,我还给你们做饭。” 
“还是别遇到的好,让你操了半辈子的心。” 
话虽是这么说,可蔺晨的眼眶却湿湿的。 
可蔺晨终究还是没留住吉婶,就和当年他没留住梅长苏一样。 
吉婶走的挺安详的,夜里喝了一晚安神汤,睡的熟。等翌日蔺晨来诊脉的时候,已经闭了眼。 
飞流俯在床边放声大哭起来,蔺晨看不过去,拉他起来,骂了两句,“又不是头一遭了,怎么还哭成这样,真是没出息,也不知道随的谁。”自己却也跟着红了眼。 
吉婶下葬的那天,依旧下着雨。 
蔺晨撑着伞,默默站在墓碑前,听雨滴落在伞上滴答滴答的响。 
忽而想到某个小没良心走的时候,自己撑的也是这把伞。 
原来雪落在伞上的声音和雨是不同的。 
那人葬在梅岭,皑皑白雪,自己撒的最后一抔土,混着雪粒子。 
然后一样的,三炷香,一杯酒,与世长辞。 



TBC

评论(20)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