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仔VI的萌娃小E

跑路了

【蔺苏】杨花似雪


金陵下雪了,最适合捅刀了。
本文时间线错乱,注意阅读。
——————————————



杨花似雪


一、
杨花烟雨万浮萍。

2、
“身子都未好,怎么想起来扬州了?”
“杨柳青青著地垂,杨花漫漫搅天飞。烟花三月,难道不该来扬州吗?”
那人笑着,如沐春风。

弎、
春雨未歇,青苔细软。
蔺晨撑着一把油纸伞,随手折下桥头的垂柳,缓步踏过廿四桥青石板。
雨露湿青苔,折柳亦留难。
层层石阶上,伊人不再来。

4、
流莺啼笑,烟波绕堤。
瘦西湖上乌篷船内,船夫在船尾缓缓摇着橹。
船橹吱呀吱呀,碧波哗啦哗啦。
梅长苏钻出明瓦,立在船头。
杨花翩翩,随风而飘。
“春寒料峭,你给我捂严实咯。好不容易把你从阎王手里抢回来的。”
梅长苏缩着脑袋噤声不语,怀中抱着赤铜手炉,又拢紧了大氅的毛领,冲着蔺晨微微一笑。
蔺晨揽他入怀,“我想你怎么突然间想来扬州,原来是惦记着这个。”

五、
“看不到三月飞雪,那就来年再来吧。瘦西湖旁的那池热泉对你的寒疾也有诸多益处。”
“来年,莫要再赶上雨季。”
“三月春雨润如酥,烟波浩渺瘦西湖。这样的景致也挺好。”

6、
“真好,今年未下雨,不用光赏那一片浮萍。”
蔺晨伸手去抚梅长苏发上的飞絮,却被梅长苏拉住衣袂。
“别动。”
蔺晨顿了手,疑惑不解。
“你看这杨花似雪,绵绵飞絮,你我如此,也算作白头了吧。”

柒、
蔺晨收了伞,执笛站在船头。
烟雨空濛,沾湿青黛色的长衫。
笛声迤逦,留下余韵蜿蜒待续。

8、
“这哪算哪门子白头?我要的可是真正的偕老。”

九、
蔺晨侧着脸,在那人耳畔轻声道。
“你若是喜欢,我便在这里买上一处宅子。届时,这杨花飘絮,你想看多久都成。”

10、
“我知道自己可以!”
北境我能救你回来,现在也一定可以。

拾壹、
船夫穿着蓑衣,缓缓摇着橹,咯吱咯吱。
“蔺公子,今年您一人来的?”

12、
“我曾诺与你共赏这三月杨花漫飞雪,如此,我也未算食言吧。”

拾叁、
“这处宅子,你替我卖了吧。”

14、
最后一颗冰续丹,七日前从琅琊山启程时我已经服下了。
今日,真的是大限了吧。

十五、
“那可说好了,来年我们共赏这三月飞雪。”

16、
三月尽是头白日。

十七、
“你可别食言哦。”

拾捌、
这扬州城,该不会再来了。

19、
明明是阳春三月,怎么这怀里的人比起那北境寒冬时,还冷呢?

贰拾、
旧时烟柳又满城,惆怅青衫冷。
晓来雨过,遗踪何在?
一池浮萍,点点离人泪。



Fin

—————————
1.时间线错乱,三种序号的格式代表三条时间线。
2.杨花:柳絮
3.浮萍:苏轼自注,杨花落水为浮萍。
4.丧病tag的锅来自群里某位太太。
5.大家吃刀愉快。
6.群里其他丧病活动,敬请期待。




——————————


所以,是我写的太丧病大家木有看懂咩?


心酸【哭唧唧】

评论(3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