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仔VI的萌娃小E

跑路了

【蔺苏】当时只道是寻常·章一

#偶尔发 糖 水且看且珍惜#

 

【楔子】 【章二】

 

当时只道是寻常

 

 

 

章一 巧笑倩兮 美目盼兮

 

    

 

江湖传闻,琅琊仙境藏了一位美人。

 

当年九天玄女云游人间之时,途经白云洞,收一白猿为徒,授以毕生所学。功成携白猿同上天庭,玉帝见之甚喜,封为白云洞君,敕他掌九天秘书。

 

后,白云洞君携天眼下凡渡劫,于琅琊山遭妖魔暗算,为村民蔺氏所救。遂化真身,教其防身剑术,授其奇门遁甲。蔺氏跪拜,称其为师,遂自成一脉,名之“琅琊阁”。

 

一纸琅琊榜,处江湖之远,定谁家高低。千金答一问,晓天下之事,解世人之惑。

 

近来啊,听说那琅琊阁从北边带回一人来,全身覆以白毛,说是白猿转世报恩来了。

 

“你的意思是,我就是这白猿转世了?”梅长苏啜了口茶,随手翻了一页书。

 

“可不是,你这刚来时候的样子,要说不像白猿也难。”

 

梅长苏顺手抄起手边本书册一扔,不偏不倚,砸中了随意卧在一旁的蔺晨。

 

“哎哟,这本《寒兰曲》,是我爹当年和你爹打赌好不容易赢来的,你不心疼我还心疼呢。”蔺晨一起身,将书册收好,乖乖坐在梅长苏身前,端起茶壶,斟了一杯。

 

“你且听我说下去。说这白猿一到琅琊阁,见少阁主风流倜傥,举世无双,便化为倾国倾城的美人,常伴左右,不离不弃。”

 

梅长苏放下书,抬眉看着眼前人,似笑非笑,“胡扯。”

 

“坊间传闻,本就是博人一笑的事。相信与否,见仁见智。”

 

“若真如你说,这都好几十年了,为什么他早些不来呢。”

 

“早几十年,我蔺晨尚未出生,他找何人以身相许呢。”

 

梅长苏知他是故意打趣,并不理会,低头继续翻着古籍。

 

蔺晨一手支着头,一手握着扇子轻轻挑起梅长苏的下颚。

 

“我说白猿美人,我爹的手艺咋就这么好呢,把你捏的这么好看。要说我琅琊阁没有金屋藏娇万万是说不过去了。”

 

“啪!”一本书册重重的落在蔺少阁主的脸上,“那不如让你爹把你这大脸好好捏捏。”

 

“欸!这可是《佛论》孤本啊,要是损了一分一毫我爹会打死我的。咱以后不可以乱扔东西,这个坏习惯要戒,要戒。”

 

梅长苏噗嗤一笑,如芳草遍地,落英缤纷。

 

蔺晨凝视着眼前那人,眉梢眼角,藏尽温柔。

 


 

--------------------TBC-------------

评论(8)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