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仔VI的萌娃小E

跑路了

【蔺苏AU】魂梦与君同(2)


来更新啦~
上篇忘记说啦~这篇是AU,自然OOC啦~
脑洞清奇,希望喜欢~
———————————————————

魂梦与君同(2)


“蔺晨,我好想你。”
蔺晨顺势将人拉进怀里,箍得紧紧的:“小没良心的!当时走的时候可没见你这样不舍啊。”
梅长苏动弹不得,便将埋在蔺晨胸口,带着鼻音,“我也不想啊。”
“对了,你怎么知道我会来。难不成你天天在这守着?”
想到梅长苏每日坐在岸口望着忘川河上船来船往,蔺晨就觉得有些心疼,也不知这人等了多久。
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
这相思之苦,自己是尝尽了的,当真不好受。
自己,该是早些下来的。
可是梅长苏的一句话便浇了盆冷水在他头上。
“INFO说的呀。”
“阴佛?这是什么?我刚听摆渡的小哥也说起过。”
梅长苏从袖口掏出一块四四方方的东西,又对着按了两下,然后对着它说了句:“航班时刻表。”
蔺晨凑近了看,只见那小方盒上闪着五颜六色的,还有许多地名和时辰。
梅长苏指了指,“航班预报啊。你看。这上面写了从各地来地府的摆渡船启程和抵达的时刻。唔,琅琊阁来的不多,我让INFO提醒我呢。这样我就不用天天来等了,多省事。”
蔺晨想着原来那个四四方方的盒子就叫INFO啊,可是梅长苏这话听着怎么就如此别扭呢!
敢情就自己傻不拉叽的,守着那份思念郁郁寡欢地度了余生?
小没良心的。
梅长苏似乎看出了蔺晨心中的不悦,殷勤地问:“蔺晨,你想喝孟婆汤吗?”

蔺晨被梅长苏拉着拉到奈何桥边,只见一须髯大汉立在面前,身旁摆着一叠碗,还支着一个招牌“孟婆汤5分钱一碗”。
“孟婆,来碗孟婆汤。”
“好嘞。”
被叫“孟婆”的那个大汉一捋胡子,拿了柄长勺,转向身后,打开一盖子,伸手舀了一碗汤,递给梅长苏。
“这是孟婆?”
“千真万确。”
“那旁边这位呢?”
一旁的食肆里,一位窈窕厨娘穿梭在人群中,八面玲珑地招呼着客人。
“孟婆来碗酸辣汤。”
“这里要碗甜汤。”
“好嘞。”
“唔,从一定程度上也是。”梅长苏摸了摸鼻子,将碗递了过去。
蔺晨嗅到了梅狐狸的味道,瞅了眼这碗“清汤”:“有蹊跷。”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多了去了,蔺晨腹诽。
去金陵前骗我说会好生照顾自己,可结果呢?
翻案之后骗我说会一同游山玩水,可结果呢?
走之前骗我说无论多久都会在地府等着。
哦,这条姑且算他守信了。
罢了罢了,被骗就被骗吧,谁让自己心甘情愿呢。
蔺晨晃了两下碗,低头轻啜一口,然后慢慢吞下。
孟婆汤带着些许泥土的腥味,可是入了喉却带着淡淡清甜。
蔺晨望着盈盈笑着的梅长苏,狐疑地喝下第二口。
也不知蔺晨尝出了什么味道,竟是满脸的惊讶与欣喜,很快又啜了第三口。
蔺晨何等聪慧,喝完三口已知其中奥妙。
“梅长苏你大爷的,你糊弄我!这不就是普通的井水么?”
“普通井水?那你为何尝了三口才尝出来。”
“那是因为你这只狐狸骗我。”
原来孟婆不过是地府的一个劳役,守着这口井,过了奈何桥的人若是渴了,可以问她讨口水喝。
可奇怪就奇怪在,路过的每个人喝下这碗水,竟喝出不同的滋味。
有人传言是孟婆取了井水,用独家秘方熬的汤,便叫它孟婆百味汤。后来嫌麻烦,便直接唤了孟婆汤。
“那现在怎么成了这样?”
“听说是孟婆遇上了如意郎君,阎王念她多年任劳任怨,便遂了两人一同去投胎了。现任孟婆也是被赶鸭子上架干的这差事。至于隔壁那家,好像是原先孟婆的表亲,打着孟婆的名号赚些银子,不过味道也不过如此。蔺晨,你喝的这孟婆汤是什么味道。”
“甜。甘甜。比凤栖沟的泉水还甜。不过我知道,这哪是什么孟婆汤,根本就是一井水,都是你唬我的。”
梅长苏笑了,“这不过是一碗普通的井水,不过是因为喝的时候怀着不同的心情,才喝出了百般滋味。”
——那长苏你喝的时候是什么滋味?
蔺晨犹豫了一下,最终也没问出口。
倘若是自己独身走过奈何桥喝的这碗孟婆汤。
大抵,也是觉得苦的吧。



TBC

评论(38)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