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仔VI的萌娃小E

跑路了

【蔺苏】魂梦与君同(6)

收到本子打样了宝宝开心,收到以太的插图了,宝宝开心~

所以宝宝来更文了。

魂梦还有一更会放出来,之后的就会收在本子里啦~

预售地址:【戳我戳我戳我】


前文:(1) (2) (3) (4) (5)


——————————————

(6)


“两位使者好,是在下的朋友鲁莽了。”

“林将军不必客气。”

蔺晨睨了一眼梅长苏,“林将军?”

“哟,林家哥哥,你这朋友长的好俊俏啊!”马面笑盈盈地走近,拿起那个四方盒子对着蔺晨“咔嚓”一下。

有了先前那次,这回蔺晨倒是见怪不怪了,笑道,“马姑娘,你这么快就不记得我了?”

“蔺晨?”马面盯着屏幕上人脸识别的结果满脸疑虑,“不对不对,蔺晨我见过啊。一定是同名同姓。”

牛头听闻侧着脸凝视着,“怪了怪了,这人在明明鬼门关前还是一副年老模样,不过才一会功夫,竟返老还童变了个模样。”

若不是牛头提起,梅长苏倒也未曾留意,现今看来,蔺晨的面貌也不过刚步入而立之年样子,然而寻常之人到了地府皆是临死之前的模样,连自己也不例外。

难不成..?

可不对啊,阴间一日人间旬日,算算时日蔺晨也并没有这么早下来。

此事略蹊跷。

蔺晨见不着自身的样貌,“怎么?我的样子很奇怪么?”

梅长苏又从怀里掏出了那个四方盒子,随意点了几下,然后将那玩意转过来对着蔺晨。

眼前就赫然出现了自己的脸,吓得蔺晨急忙倒退了几步,“什么玩意!”

梅长苏收回了手,“这是mobile啊,你不是见过。”

“膜拜?这玩意不是叫英佛么?”

“info是这个啦!”只见梅长苏对着四方盒子按了两下,说道,“info。”

那盒子里传来了一阵奇怪的女声,“有何吩咐?”

蔺晨一脸懵逼,“这又是什么?你把人装在这盒子里面了?”

“回头和你解释。”梅长苏见牛头还立在一旁,马面更是捂着嘴欢笑,只好拉了拉蔺晨的袖子,示意他不要如此惊慌,而后向牛头马面行礼道,“两位使者公务繁忙,我俩不便打搅。”

“无妨。不过正巧此次接的人该是两位的熟人,我和蔺晨兄弟也算有缘,不如让我兄妹俩偷个懒放个假,林将军全当做回老本行,替我们跑一趟琅琊山了。”

“琅琊山?”梅长苏颦眉凝神,满脸的担忧。

蔺晨也一点即通,勾魂使者牛头马面要接的人自然是将死之人,难不成?

梅长苏向前一步,夺了牛头腰间的册子,语气缺丝毫不带半分客气,“失礼了。”

翻完册子,梅长苏长吁一口气,望向蔺晨摇了摇头,“是琅琊阁的一个灵仆。”

蔺晨悬着的心也跟着松了下来,攥在手中的袖子也放了下来。

“不是飞流就好。”

梅长苏将册子递还给了牛头,“牛头使者好生健忘。我记得当时我就禀过阎王大人,人间我是不会再去,使者好意在下心领,友人刚到阴间,我还得陪同游玩,先行一步。”


辞别牛头马面,蔺晨拉下脸来,“林将军?好威风。你是生前那几月的将军没做够么?”

“阴间无战事,不过是挂的闲职。”

蔺晨嗤了一声,“果然是麒麟才子,方才牛头马面那恭敬的样子,可没把你当闲职之人。”

“这还要拜我爹所赐。”

“林将军?他也留在此处?”

梅长苏点了点头。

“那我爹呢?”

梅长苏愣怔了下,而后答道,“前些年来了,同我爹喝了几夜的酒,就走了,说是....”

“定是去追我娘去了。”

梅长苏接着道,“是啊。蔺老阁主说了,前世的遗憾后一世来弥补。若让他空等,他定是不乐意的。只是你娘走的早,也不知在何处,还能不能追得上。”

“追不上这世 ,那就追后一世的,老头子轻功这么好,总能追得上的。不过长苏,方才牛头说你重操旧业是何意?难道你也做过那勾魂使者?”

“嗯,刚来做MT的时候做过些。”

“MT,management trainee,就是管理培训生,什么职位都得轮一遍,在黄泉路栽过花,在忘川摆过渡,帮孟婆端过汤,也随勾魂使者们接过人。”

“那你....”

那你可曾来看过我?

蔺晨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了口。

“不曾。”



TBC

评论(8)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