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仔VI的萌娃小E

跑路了

【蔺苏】繁华与乱世,携手同心并肩而行—评《渔阳鞞鼓》

繁华与乱世,携手同心并肩而行—评《渔阳鞞鼓》

首先要炫耀一下!是的,这篇文是投喂我的粮!抱住阿远么么哒!
然后,要声明一下,作为一个历史废来评这篇考据非常严谨的文,我真的很是忐忑,所以说完我就抱头跑了。

文章开篇就介绍了梅长苏的背景,节度使送来京城的质子,其实就是一个川蜀来的乡下孩子,没见过啥市面,对着繁盛的长安是处处都好奇,处处皆惊喜。
于是,他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长安靠谱地接,蔺晨。
而与蔺晨的相遇,是人群中的惊鸿一瞥。
“乌发半挽,白衣如雪”,弹起琵琶,衣袂迎风。【跪谢阿远太太把我阁写的这么苏,不过我真的很想问为什么我阁弹的是琵琶,而不是抚琴吹笛之类的?然后群里一张敦煌反弹琵琶图让我彻底不能直视这四个字。榴莲快粗来背锅!】
好,我们继续。
都说知音难觅,于是,为了让两人的感情和谐发展,阿远在前三章就告诉我们,这两人是知己,这两人之后的所有发展都是合情合理的!
【喂,阿苏你就这样被人拐走了真的好么?!】
当然,蔺晨也是一个称职的地接,所以我们才能跟着两人,一起领略大唐盛世。
作为一篇合格的文评,此处应当有对大唐盛世的描写,但是LO是一个历史废,又是一个语死早,大家想知道,还是去看文吧。
不过很高兴的是,后来出现了一些Lo主都认得的人物,比如李龟年和公孙大娘,均被刻画的入木三分,活灵活现。【至少我认识!】
两人的情感线走的比较自然,我追文的时候一直在期待两人互诉衷肠来一发,结果直到追完都没有看到,但两个人居然耍流氓的睡了!【摔!】
我们基本看到就是两人君子之交,无关风月,更像知己,然后理所当然的做着一切看起来像在谈恋爱的事。
【就是知己才值得YY,你懂啥?一脚被踹飞】


不过,这时候要提醒大家看一眼文章标题。
是的,你没看错,安史之乱千呼万唤始出来!
“渔阳鞞鼓动地来,惊破霓裳羽衣曲。”
这一惊,惊起的原本沉浸奢靡享乐之人的仓惶窜逃,惊起的更是主角心底的报国之志。
我记得,最初的时候,渔阳的设定好像是战乱之后两人相逢,然后远走他乡,沧海寄余生。
可是,敌未灭,何以家为?
于是,才有了现在两人从军的故事。
【历史废人格出现】
写战争戏的时候,阿远是做足了功课的,翻历史典籍,看唐代地图,考究兵法之类的,光看她出现在群里的频率和搓狗头的频率就知道了!
甚至考据之后,发现原本设定的情节可能让主角全灭【声明:全灭是HE来着,滚走】,最后还是良心发现的换了剧情让两人好好活着。【再次跪谢阿远太太】
战争戏向来是难写的,考据历史,还要刻画两人的互动细节,阿远在这里将两人写的简直完全苏,还有甚至是配角的忠贞气节都让我极其喜爱,最重要的还加了流氓床戏!
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蔺晨初次上阵杀敌之后吃不下肉的时候,阿苏对他的宽慰。
其实直白得很,并没有矫揉造作的安慰关心,反倒将战争的残酷直接刨出。
这就是现实,你选择了这条路,那就走下去。
后来,战事平息,两人也终于能安安心心的江湖走一遭了。
其实,梅长苏是幸运的,繁华盛世,有蔺晨相陪,战乱之时,更有蔺晨生死相伴。
这就是我推崇的蔺苏之间的心意相通。【所谓两人价值观一致,默契十足】
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小插曲,最后两个人退隐江湖的时候,那个门派啊!本来阿远是给了lo主取名机会的,然而我本质取名废啊...【躺倒】

很感谢阿远如此用心的来填这个我挖的坑!
在发这个长评之前,我多次向阿远确认她看了不会追杀我!
如果Lo主自此消失殆尽,请记得拨打幺幺零替我雪冤。

谢谢!

评论(17)

热度(15)